风起时

分别,是为了更好的相遇

【黑逗/虹黑虹】什么?魔教少主他倾国倾城(二)

        章二


  还没睡醒就被敲开了门的姚青被吓了一跳,但一见来人,他这心就放下了一半,拱了拱手,“恭迎夫人,少爷。”


  “齐堂主,虎儿就拜托你了”


  啊?这是什么情况?


  姚青惊疑不定地抬起头,却见白梨一脸郑重,而旁边的小虎少爷打扮的如此瑰丽,不会吧,不会真是他想的那样吧?


  “说好了去后山玩的,你不会是睡昏头了吧!”,黑小虎冲他挤了挤眼。


  “哦哦,对哦,少爷赎罪,小的这就陪您去后山玩。”,姚青刷的摆开手中带着尖刃的铁扇,“夫人请放心,小的一定保护好少爷!”


  “那就拜托齐堂主了。”,白梨捏了捏小虎的鼻子,“那娘先走了。”


  “母后早些回来。”


  待白梨走后,姚青笑着凑上前,“少爷啊,咱们真要去后山玩吗?”


  “不了。”,黑小虎瞥了眼对方手中的铁扇,他着实有些羡慕——果然,他还是想学武。


  见黑小虎转头就走,姚青抬脚便跟上去——万一对方出了事,这责任不得担在他身上,他可不想丢了堂主的位置,“少爷,您去哪?等等我啊!”


  想独自下山的黑小虎一点儿也不想被跟着,但此时的他根本不是姚青的对手,便只好默认对方跟在后面,反正此行也只是为了给母亲准备礼物。


  姚青一路跟着黑小虎,但越更越心惊——他本以为黑小虎是个只会扑到母亲怀里的小少爷,谁知这人竟知道这条密道,还轻易破了连他都头疼的迷阵!


  啧啧,看来是用这个小少爷升官儿时,得小心不要被他瞧出破绽了。


  另一边,洛虹视角。


  “麒麟,太好了,爹爹要我们去金鞭溪带些酒菜回来,我们可以出去玩啦!”


  被麒麟带着穿梭在林中的洛虹东瞅瞅西看看,想着很快便能到达金鞭溪,去看看山下的市集、茶摊是不是像话本子里说的那般有趣,然而快一个时辰了,他还没见到一个人影。


  “麒麟,咱们是不是走错路了,怎么一个人都没有?”,洛虹捋了捋麒麟的毛发。


  麒麟哼唧两声。


  洛虹却似听懂了一般,“你说我太着急了?可能吧,一直呆在西海峰林中,我总想见见外面的人嘛!”


  他话音刚落,麒麟便像右边的那条小路拐去,这让洛虹惊讶了一瞬,“诶?麒麟,你去哪儿?!爹爹给的路线不是这样啊?”


  突然,麒麟与他们所在道路垂直的一条山道口停了下来,还摇头摆脑的示意他往这条山道上看。


  洛虹抬眼望去,却远远对上一双墨色眼眸。那人身着烟雾般淡紫色的半臂长衫,月白银纹附着轻纱的里衣,一头乌发用镶紫鎏金冠半束起来,鬓边的两缕头发也分别用银扣束好,耳边戴着紫玉制的莲花耳坠,腰间除了玉佩外,还系着一跟泛着银光的九节鞭。


  好漂亮的人,洛虹暗暗惊叹,这就是话本子里说的女扮男装吗?


  眼看就要到山道上了,却被一个奇怪的橙发少年堵住了路口,黑小虎皱眉盯着那双澄澈的眸子,“你是何人?为何挡我的道?”


  瞧这跋扈的态度,绝对是哪家偷跑出来的大小姐,洛虹正打算逗她一逗,却被突然冒出的青衣人打断了。


  “少爷,我们赶快回去吧!夫人出事了!”,姚青将刚从黑鹰爪上取下的字条递给黑小虎。


  “什么?!”,黑小虎扯过字条,凝眸一看便皱紧了眉头,转头就往山上跑去。


  而黑小虎刚跑出几步,两侧的树林间就飞出了几发冷箭,直冲他而来。


  “小心!”,还没来得及跟上黑小虎的姚青一手甩出铁扇,一手甩出回旋镖,试图分侧挡掉直冲黑小虎而去的冷箭,虽说他很清楚这为时已晚。


  可令他惊讶的是,黑小虎竟跃至空中,抽出腰间的九节鞭,将冷箭甩成一打,直朝路中间的黑衣人掷去,瞬间扫倒了一片。


  “漂亮!”,姚青忍不住赞叹了一声。大概是感觉放箭没用,树林里的黑衣人都蹦了出来。三十几个啊,那还是有胜算的,姚青摸出了身后的剑,还故意喊了一句,“少爷,我来帮你啦!”


  黑小虎压根没余力嫌弃这个不着调的堂主,他的内力已经所剩无几,若不是带了袖箭和眩晕散,他大概早已葬身此地。


  站在山道上的洛虹从一开始就想去帮那两人,只是麒麟一直咬着他的衣角示意他离开这里。僵持间,洛虹突然瞥到树林中闪过的冷光,糟了——不及细想,洛虹割断衣服下摆,朝那边赶去。


  右臂被划伤,腰间也被划了一刀,这群家伙在武器上喂了毒,黑小虎只觉视线有些模糊,行动也迟缓起来,跟近处的敌人缠斗已让他难以招架,所以当冷箭飞至他眼前时,他竟无力挡下


  结束了,黑小虎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,母后啊,这就是没有力量的下场……


  两秒过去了,为何……黑小虎猛地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片澄澈的颜色——那个橙发少年正挡在他身前,其脚下正是那几枝冷箭的断枝。


  那便是他们的初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注:

        名字设定

        洛虹  泠蓝  窦雨 谢灵枢  姚青 齐渊  划掉的部分是化名,其余名字不变。

       年龄设定  

       逗逗年龄比少主小4岁,少侠,跳美人各比少主小一岁,其余不变。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