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起时

分别,是为了更好的相遇

【黑逗/虹黑虹】什么?魔教少主他倾国倾城(一)

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中心,大概是少主成长史?有少主风云录、逗逗外传等要素,cp看标题。幼年剧情大改,虹七主线微调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以下正文。


  7岁那年,黑小虎躲在假山后,看着正带他表哥练功的父亲。


  眼看着父亲对其眉开眼笑,还不停夸赞,黑小虎不禁后退了一步,脚却正好搭在一小截树枝上。想了想,他一脚踩了下去。


  “哪个不长眼的?”,被打断了对话的黑心虎十分愤怒。


  父亲的怒吼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“父…父王……”


  黑心虎撇了他一眼便不再看他,“虎儿,鬼鬼崇崇地干什么?”


  “没…”,黑小虎全然没了刚刚踩断树枝的气势。


  “我看小虎弟是想跟我们一起研习武功吧!”,豺锋又笑着添了一把火。


  “他?”,黑心虎哼了一声,扭头走了。


  待黑心虎走后,豺锋邪笑着从木桩上跳了下来,“小虎弟呀,你不是想跟我一起学习武功吗?”


  黑小虎警惕地往后跳了一步,“滚开!”


  “可是大家都知道你的身体无法习武啊~”,豺锋步步紧逼,仗着体形的差距一下便扣住了黑小虎手腕。


  “放开我!”,黑小虎没能挣开,反倒被掐着脖子提了起来。


  “要不要锋哥哥教你两招啊?”,扼住对方的呼吸后,豺锋舔了舔嘴角,仔细一看,他这小表弟长的还真不错,啧啧,这眉眼,若是长开了…


  “豺锋,你在干什么?!”,一进院便看到这一幕,向来温柔的白梨也怒了,“你好大的胆子啊!”


  “白…白婶婶,我只是跟小虎弟开个玩笑”,豺锋吓得赶紧松开了手。


  “咳、咳…”,终于落地的黑小虎忍着喉咙的疼痛,心中的愤懑让他想再冲上去与之打一架,但对上母亲担忧的眼神,他又放弃了这一举动,上前两步扑到母亲怀里,“母后…”


  白梨摸着小虎的头,安慰着,“虎儿 娘在这儿…”


  “下次再让我看到这样的情景,我绝饶不了你!”,白梨怒视了豺锋一眼。


  “侄儿不敢”,豺锋赔笑道。


  待两人走后,豺锋啐了一口。此时有意投到他麾下的猪无戒冒了头,拍起了马屁,“豺少爷莫气,夫人也就神气这一时了,小虎少爷无法习武,将来——这教主之位必定是您的!”


  “承你吉言!”,豺锋阴侧侧一笑,待他继承了教主之位,还不是想如何便如何!


  两年后,白梨住处。


  院里的梨花开了,琼纹银波,雪堆云涌,一阵风吹过,便摇摇曳曳的飘落了几朵。


  黑小虎拂开书上挡住他视线的梨花,轻哼一声,“美则美矣,可太弱小了!”


  “噗,虎儿啊,你怎么跟一朵梨花置气?”


  看见母亲手中的丹药瓶,黑小虎立刻拉长了脸,“母后,还要我吃这药啊”


  “虎儿,听话,娘希望…”


  “希望我能过平安的日子,母后,我都会背了…”


  “你这孩子,真是越来越调皮了。来,把药吃了,晚上做你爱吃的红烧排骨。”


  黑小虎这才不情不愿地把药塞进嘴里。


  第二天,天还没亮,黑小虎便被白梨拉了起来,要换上母亲指定的衣服,还要任由母亲捯饬,每到这时,黑小虎就希望自己能有个妹妹。


  头上似乎被戴上了什么,眼睛上也被抹了玉影,直到耳朵也被挂上耳坠时,他再也坐不住了,“母后,戴这些做甚!我又不是女孩儿!”


  白梨赶紧止住了他的动作,“虎儿,今天可是花朝节,你就戴上吧,待会儿娘亲要下山,要跟着去吗?”


  “下山?”,黑小虎来了兴致,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他改了主意,“不了,母后,我跟齐渊约了去后山玩。”


  “那个救你回来的孩子?”,白梨有些犹疑,自那次之后她没见虎儿和那孩子有过什么来往。


  “对,要不我这就把他喊来?”


  “不必那么麻烦,娘送你去找他好了。”


  注:黑小虎快7岁时,曾偷偷下山却遭遇暗杀,好在碰上逗威夫妇,而雪心看到黑小虎腰间的雪花玉坠后便扯着逗威救下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跳跳将其接回黑虎崖,也因此被升为堂主。(逗威夫妇得知了跳跳的真实身份。)
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